沈一一一一笑

今天是个好日子所有的事儿都能成!

【晴博】叶二的自诉

我叫叶二,
是把好笛子,
我的主人以前一直是这么说的。
我为能奏出雅乐的主人而自豪,
以前主人也为我的音色而骄傲。
哦,顺便提一下我的主人叫源博雅。

因为我经常被主人贴身携带,久而久之,我便有了些灵性,能感知主人的心意。
自从遇到那个男人之后,我可以明显感觉到主人的心,变了。
以前,我的主人从不畏惧在人前演奏的,直到那天……

“博雅,听说你笛子吹的不错。”那个穿白狩衣的男人漫不经心的说到。他的脸上带着若有若无的微笑。
“我在吹奏笛子方面还是有信心的。”主人肯定的说到。
“呐,博雅,看在今晚月色这么美好的份上,能为我吹奏一曲吗?”那个男人放下酒杯,微笑着看着我的主人。
“为你?”主人有些声音颤抖。
“怎么?不行么?”那男人表现的有些失望。
“可以,当然可以。让你高兴是我的荣幸。”主人的呼吸有些急促。
“请。”那男人一扫愁容。
主人握着我,来到庭院里,月光流淌而下。
与以往不同,主人的曲子里充满了对爱的向往。
一曲终了,主人发现那男人已经站在身后了。
那人的白衣在月光下似乎闪着微光,“博雅,你是不是又有了心仪的人?”那人笑着问。
“算是吧。”主人低头,轻轻抚摸着我,主人的手上沁出了汗,偷瞄了那人一眼。
那人似乎察觉了,笑出了声。
“博雅,你是一条好汉,”那人拉住主人的手说“为了这支曲子,我们再去喝一杯吧。”
“好。”主人便那人坐在月下对饮一晚。只是,那人的手一直没放开……

后来……主人上朝时想着那人,吃饭时想着那人,吹奏的想着那人……
没见到那人主人就不高兴……还怪我音色变了……

扇子君,那个男人是不是最近这样对你的?

评论(10)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