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一一一一笑

今天是个好日子所有的事儿都能成!

这跟说好的不一样啊

    中秋快乐!
    争取假期写完。

   很久很久以前,神秘的罗浮山上住着一位美丽的公主……
   不好意思拿错剧本了。
   咳咳。言归正传。
   久远以前,神秘的罗浮城堡里住着一位举止优雅大方谈吐不凡血统高贵武技超群的公爵,他名叫鷇音子。相传他喜欢在明月升起时坐在天鹅绒的沙发上品酒,不问世事。
   现今恶龙横行,为祸人间,群雄并起,逐鹿天下。他的几位兄弟已经是人尽皆知的正道栋梁,如大哥素还真,已是人人仰望的贤者,小弟解锋镝也积极加入屠龙事业,获赞无数。
   而他还是喜欢在明月升起时坐在天鹅绒的沙发上品酒。看着月光透过酒液,留下宝石一样晶莹的红,拂过他的掌心。
   今夜,鷇音子像往常一样穿着黑色镶金边的西装,系着洁白的领巾,等待着月光落下。
   “笃笃笃”小童轻轻敲门。打破一室平静。
   鷇音子轻轻蹙眉。心道不好。
   “公爵,解锋镝先生来访。”小童行礼道。
   鷇音子将杯中之物一饮而尽,优雅的揩揩嘴道:“有请。”

   “二哥,小弟深夜来访,失礼了。”解锋镝不慌不忙的行了个礼。“深夜造访,必有急事,何必多礼。”鷇音子自台阶缓缓而下,俯视着解锋镝。
   解锋镝收敛了笑容,突然单膝跪下朗声道:“二哥,大哥重伤!”说罢直直看向鷇音子。
   鷇音子感到非常惊讶。立刻挥退仆人,问起事情经过。
   解锋镝娓娓道来。
   那日,素还真得报说在白马山中有一只屠龙小队被团灭,便亲自前去调查,结果在非马洞中被恶龙重伤,至今昏迷。解锋镝自知武力不敌,前来求助。希望鷇音子负责调查那只恶龙,他好用大哥素还真重伤一事向龙族高层施压,让他们离开人界。
   家人重要,鷇音子不假思索就答应了。
  
   一日后,鷇音子披好战甲,跃上战马,带上宝剑,前往非马洞。同时,解锋镝也出发去龙族的“老巢”与龙族谈判。
    心系兄弟,鷇音子一路急奔,将一路草长莺飞甩在脑后。
几日后,鷇音子来到白马山。白马山不似想象中的险恶,反而云雾缭绕,流水潺潺,兼有青松翠柏,彩蝶戏花,令人流连忘返。鷇音子不敢大意,仍是举剑小心前进。根据解锋镝的路线图,穿过一处彩虹飞瀑,进入非马洞。
走过一段昏暗湿滑的甬道后,豁然开朗,洞中别有一番天地。红粉灼灼,落英缤纷,树下散落着奇珍异宝。鷇音子从花瓣中拾起一枚足足有一个鸡蛋大小的红宝石,托在掌心不尤感叹。
“汝是喜欢这个吗?”一个浑厚的混杂着近似野兽低吼的声音从鷇音子头顶响起。
鷇音子一惊,宝石滚落。抬头已被一双猩红兽瞳锁定。那龙盯着鷇音子,鷇音子亦盯着那龙,双方僵持不下。气氛凝重。
“汝是日前那人的兄弟?”那龙率先开口,打破僵局。
“是你伤了我大哥?”鷇音子握了紧手里的剑,虽说是疑问句,但语气却是肯定。“在我大哥来此之前是不是曾有一对人马来过?”“是的。”那龙老老实实回答到。“你杀了他们?!”鷇音子情绪有些激动。
“吾只是正当防卫而已。没杀人也没伤人。”那龙的回答中竟有些委屈。
“无需狡辩!出招吧!”鷇音子将剑一横。
“汝听吾解释啊!吾是一条好龙!没有杀人!更没有伤人!”
“你还狡辩!看招!”鷇音子出手如电,气贯长虹。
“汝听吾解释啊啊啊啊!”那龙一边躲闪一边喊。那龙体型看上去虽然臃肿但反应灵活,尤其是那条末端自带钢刃的尾巴,柔中带刚,灵巧异常。几次过招之后震的鷇音子虎口发麻,长剑差点儿脱手。鷇音子心道一声难缠,找准机会,猛提内力,剑锋直直的向那龙的心口刺去。那龙见状立即张开羽翼护住心口。还是抵不过鷇音子的速度,鷇音子一剑刺进那龙的心口!
“好痛啊啊啊啊啊啊!”那龙大吼一声,声波威力巨大,登时,山洞里开始剧烈晃动。鷇音子首当其冲,直接被音浪震的飞了出去,重重的撞到岩石壁上失去了知觉……

鷇音子悠悠醒来。发现自己躺在一处像极了自己卧房之地。战甲已换成梅花落睡衣,睡的是他最喜欢的蓝田暖玉床,盖的是他最喜欢的蚕丝被,室内静静燃的是他最喜欢的东方沉香,室内布置古色古香,中西合璧,别具一格,大多是鷇音子喜欢的东西……
鷇音子心想:如此看来要么此地之龙故意讨好,要么就是我还在做梦。想到此便提手就狠狠掐了自己大腿一把。
   “嘶……”好痛,不是做梦。鷇音子当即了然。
“啊!鷇鷇汝醒了!”门外来人惊喜道,旋即那人飞身而至,一脸欢喜的看着鷇音子。
“鷇鷇汝知道吗,吾在白马非马等汝三年有余,鷇鷇汝还记得与吾的约定么……”那人脸颊绯红,一双桃花眼里溢满着久别重逢的喜悦。
鷇音子细细打量眼前这位大概二十出头的小伙子。
                                 待续

评论(5)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