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一一一一笑

今天是个好日子所有的事儿都能成!

这跟说好的不一样【2】

身体有些不适,可能在假期之内写不完了。保证在十月中旬能写完。

    那人一头银发,头戴银质凤冠,眉目如画,丰神俊朗;额间一点朱砂,嘴角含笑,似有柔情无限,面如冠玉,让人见之忘俗。好一个羽扇白衣风度翩翩意气风发的佳公子,看的鷇音子一时有些失神。
那人羽扇轻摇,朱唇轻启,灼灼的看着鷇音子,唤到:“鷇鷇?”
    鷇音子没有反应。
    那人凑近一步到:“鷇鷇?”待鷇音子回过神来,那人离他已是鼻息可感。
四目相对,鷇音子毫无防备的落进那对桃花眼中。心中莫名一动。“鷇鷇……汝记得吾么?”那人小心翼翼的问到。
    鷇音子艰难的从那张俊美的脸上别开视线,在脑中快速搜索所有见过的面孔,结果是:查无此人。只好摇摇头到:“抱歉,我不认识你。”
那双桃花眼中立刻蒙上一层水雾,咬紧下唇,“果然还是……忘了吾么……那汝当年对吾做的那些事……汝也一并忘了么……吾的清白呜呜呜呜……果然鷇鷇汝是……始乱终弃么呜呜呜……”
    “等一下,我做了什么?你是谁?这是哪儿?”鷇音子面无表情的打断某人的“哭诉”。
      那人一听有戏,立刻停止哭泣,在鷇音子身边坐下,手里绞着绸缎帕子,带着哭腔缓缓道。“吾叫三余无梦生,与鷇鷇也算是有缘,汝应该算是吾的救命恩人,三年前吾被人重伤,是鷇鷇汝救了吾一命,吾一直没忘。因为吾辈是龙,人类与吾族有不共戴天之仇,汝恐吾伤好之后又遭他人伤害,遂与吾约定在三年后,白马非马。就是这里,见面”三余顿了顿,抬眸看了一眼眉头紧锁的鷇音子继续道,“那日汝与吾的所有约定吾全都做到了。吾想见你。想告诉汝,吾是一头好龙,一头值得托付终身的龙。”说罢,三余一脸严肃的看着鷇音子。
     鷇音子更加疑惑了。“我。始乱终弃?三余无梦生你这话说的我就不懂了,你我萍水相逢,初次见面,你怎么能平白侮人清白?”
    “鷇鷇!汝真的亲了吾!还不止一次!”见鷇音子不承认,三余无梦生手里的手帕子都快要绞烂了。
    “先暂且不提我有没有亲你这件事。我就说三点,第一,我鷇音子无龙阳之好断袖之癖;第二,我从来没有救过龙族;第三,不要叫我鷇鷇!我大哥都没这样叫过我!”鷇音子也一脸严肃的看着三余。
“鷇鷇……汝……唉……罢了……汝好生休息吧……”三余无梦生缓缓阖起眼无奈到。
    三余无梦生摇摇晃晃的站起来,捂着心口,失魂落魄的走出房间。看着三余无梦生的背影,鷇音子突然体会到了什么叫凄凄惨惨戚戚。
    “这头龙看上去居然有点可怜”鷇音子心想,正准备躺下,这时门外一阵骚动。
    “少主的心口伤又裂开了!快!拿金丹!快啊!”“啊!!!!!少主昏过去了!!”鷇音子推开门看到下人们乱作一团,他正准备问个明白时,不知是谁在他手里塞了一个小玉瓶子。
       鷇音子一闻就知道那是品质极好的还阳金丹。不过,给谁用?难道是……

   “ 哎呀呀!终于有人送药来了!”不知谁喊了一句。鷇音子反应不及就被人一把推进三余房间内。

 

     三余无梦生静静地躺在床上,面无血色,美丽的眼睛紧闭着,白衣被鲜血染红,呼吸微弱,命若游丝。鷇音子不能坐视不管,上前连点三余身上几处穴位先止住血,扒掉三余身上衣物,观察伤口,是剑伤,已伤及心脉,而且是鷇音子自己的剑法留下的……鷇音子叹了口气,心道一声造孽。给三余重新包扎好,把参汤准备给三余灌下。结果用汤匙强行撬开牙关捏腮帮子各种方法都试了……就是灌不进去!

    “岂有此理!”鷇音子咬牙切齿道。

    鷇音子口含参汤,给三余嘴对嘴灌参汤,十分顺利的就让三余喝下去了。见参汤下肚,鷇音子转身准备丹药去了。

 

    三余无梦生躺在床上惊讶的抚摸着自己的嘴唇,微微颤抖的手掩饰不住内心的狂喜。“鷇鷇……他又亲吾了……好开心……”三余心里似有无数花火“噗呲”一声炸开,绚丽多彩。

    感觉到鷇音子的脚步,三余瞬间收拾好,仿佛他不曾醒来。

鷇音子从小玉瓶子里倒出两粒丹药,细细嚼碎,对着三余的嘴就喂了下去。三余的心里花火又一次集体爆发。恨不得紧紧抱着鷇音子延长这个吻,来表达自己的喜悦。然而,此时此刻他不能。

    与此同时。嘴对嘴喂药这件事.勾起了鷇音子的一些回忆。

                                                                                                                             待续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