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一一一一笑

今天是个好日子所有的事儿都能成!

这跟说好的不一样啊【4】

OOC预警!前方高能!!
今天有事先写这么多,大家来日方长。

     鷇音子凝视着“昏迷不醒”的三余,陷入回忆。

    用东方的说法,过中秋节的时候,正是罗浮山上看黄花赏红叶最好的日子。

    那日,鷇音子穿着大哥素还真从东方带来的料子制成仿中式的交领睡衣在领地上散步。摸着大嫂风采铃别出心裁绣上的各种梅花图案,看着漫山红遍层林尽染的美景,只觉得心旷神怡,羽化登仙,嘴角不由得向上翘起。心情大好。

    这时一旁的灌木传来异响,又伴随着浓烈的血腥味。鷇音子心中一凛,随即前往一观。

     只见一个大概四五岁的孩子倒在血泊之中,剑伤,剐蹭伤无数,浑身上下几乎没一块好肉,背后的伤口最为致命,血肉外翻,深可见骨。鷇音子立即封住那孩子身上几处大穴,捏碎几颗凝血丹细细地敷在伤口上,大致处理了一下之后命人将那孩子带回了城堡再做细致处理。

    因为失血过多,那孩子脸色如纸,浑身冰凉,且牙关紧闭,汤水不进。下人们试了许多种方法都无济于事。人命关天,鷇音子想起大哥叮嘱过的“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于是屏退左右,口含丹药,以嘴对嘴的方式给那孩子灌下。

    就这样一连三天,鷇音子就这样以嘴度药的方式照顾着这个孩子。

    在一次喂完药之后,鷇音子抬起头,发现一双眼睛正亮晶晶的看着自己——原是那孩子醒了。

    鷇音子:……

    孩子:……

    气氛一度十分尴尬。

    鷇音子弯着腰看着那孩子,挤出一个微笑道:“咳……那个……你……”

    那孩子伸手紧紧勾住了鷇音子的脖子,“啾”的一声,在鷇音子的脸颊上重重的亲了一口,软糯糯的说道:“吾喜欢汝!”,说完,那孩子笑的很是灿烂。

    鷇音子顿时感觉被什么东西贯穿心口。造成大规模暴击伤害。

    这这这这也……太……太……太可爱了吧!鷇音子理智下线。

 

    这时被鷇音子请来照顾孩子的大嫂风采铃刚好端着水和毛巾进来,看到鷇音子一边抱着孩子,一边嘿嘿嘿的傻笑着,一时无语。轻咳一声提醒鷇音子。

    见孩子醒了,风采铃一时有些惊讶:“诶呀,宝宝呀,你身上的伤不痛吗?”

    那孩子将脸埋在鷇音子的脖颈处,闷声到:“嗯,不疼了。谢谢姐姐关心。”风采铃笑道:“哎呀,你这宝宝嘴好甜啊。真可爱,来,让姐姐抱抱。”说着伸出手想抱抱那孩子。

    未曾想,那孩子却是抱着鷇音子更紧了。奶声奶气回答道:“吾不叫宝宝,吾叫三……余余。娘亲说过亲亲和抱抱只能同自己喜欢的人做。虽然吾喜欢漂亮姐姐,但是吾已经和大哥哥亲过了,而且吾的心里只有大哥哥一人。所以不能抱漂亮的大姐姐。”

    这话说的真挚,淳朴,声情并茂感人至深。外加三余的大眼睛一直看着鷇音子,风采铃似乎明白了什么。当晚就告辞回琉璃仙境了。

    回去之后,风采铃就与素还真促膝长谈,谈完之后素还真就被很客气的“请”到了书房“休息”。紧接着就是屈世途,秦假仙,叶小钗,乱世狂刀等人,都被各自的夫人“请”到了书房或是客厅“休息”。其中解锋镝比较可怜,在天涯半窟外的寒风中打了一个月的地铺。哎呀,真是惨兮兮。

    不过都是后话了。

 

    经过尽心调理,三余的伤好的差不多了。鷇音子想,是时候让三余的家人来接三余了,毕竟与自己待在一起,终究是不太好的。

    当鷇音子正为寻找三余家人一事发愁而辗转反侧时。

    “鷇鷇,汝要赶吾走么……”三余光着脚丫子哭着扑上床,泣不成声。

    “啊,啊呀,我不是那个意思……余余乖……”鷇音子赶紧安抚道。“哇————吾那么喜欢汝……汝居然!居然!想赶吾走!!!哇!!!”三余哭的更厉害了,“爹亲说的没错!人是薄情的种族!!!呜呜呜……”突然,三余晕了过去。鷇音子一时手足无措,只好抱住三余。

    这一抱,吓了鷇音子一跳。

    三余浑身滚烫,发烧了。

待续

本人说:诸位道友,开学了也要忙起来了,暂定是周更,大家来日方长。哦,如果我忘了,请各位积极私信轰炸。反正我……也不看私信(一个挑事的微笑)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