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一一一一笑

今天是个好日子所有的事儿都能成!

这跟说好的不一样啊【7】

 OOC预警!
前方高能!!

    三余“宝宝”咋把两下小嘴,回味着刚才的吻。想想天天被鷇鷇捧在手心里的疼爱,晚上还能吃到鷇鷇鲜嫩嫩的豆腐,美滋滋。

    “哦,对了,看在把吾比喻成鷇鷇丈夫的份上,解锋镝,吾就放尔一马。”三余暗暗磨牙道。正坐在壁炉边和素还真下棋的解锋镝突然连续打了好几个喷嚏。解锋镝摸了摸鼻子,一脸不明就里。

 

    第二天一早,鷇音子红着脸对风采铃说自己昨晚梦见自己被人亲了。风采铃听后以袖掩笑道:“鷇音,你看上谁家小姐了?”一旁的舍脂多一听觉得有戏,把手里的针线一把塞到解锋镝怀里,凑上前去为鷇音子卜了一卦。

   “诶呀呀,好啊,恭喜二哥,恭喜二哥,红鸾星动啊!”舍脂多兴奋地说,解锋镝问:“敢问舍大仙,二哥的红鸾星位于何方?”

    舍脂多清了清嗓子道:“卦上说远在天边,近在眼前。你看,就在外面。”说着伸手指了指外面正在院子里堆雪人的三余“宝宝”,狡黠一笑。

    鷇音子一口红茶直接喷了出来。素还真搂着风采铃哈哈大笑,解锋镝笑着拿扇子敲了一下舍脂多的头道:“舍脂多!别闹!这是二哥的终生大事!”舍脂多捂着头说:“哪有!卦又不会骗人!还有不要敲人家的头!!!”说完提拳扑向解锋镝,两人在沙发上闹作一团。

    这时,三余推门进来。拉着鷇音子就往外面跑,鷇音子披好大衣就跟了出去。鷇音子见到三余堆的歪歪扭扭,大小不一的一堆雪球一般的“雪人”,忍俊不禁。“鷇鷇汝看,这个是汝,这是吾,这是吾们的孩子……”三余宝宝很认真向鷇音子介绍自己的“家庭”。鷇音子看着三余冻得通红的小脸和发亮的眼睛,感觉有股暖意从心头流过。不由得笑了。“鷇鷇,吾要回去了……吾们说好三年后,在非马梦衢见面,好吗?”三余一脸期待的看着鷇音子。而鷇音子还沉浸在感动之中,下意识“嗯”了一声。三余激动的就要起飞,一把抱住鷇音子的大腿,“一言为定哦!”三余开心地说。

    鷇音子:“好。”

    此后罗浮山山雪一日大过一日,素还真和解锋镝怕耽误事就提前回去了。

 

    就在冬雪初晴的那天,罗浮山来了四位不速之客。

    四位老人都说是三余宝宝的爷爷,坚持要当天接走三余宝宝。这让鷇音子很舍不得,可是又没有无可奈何,只好命人叫出三余。

    鷇音子在脑海里想象过无数次他与三余分开时的场景,最有可能的是三余大哭着抱着自己不愿回去。

    可是三余表现的太……太淡定了,就像知道自己要被接走一样,冷静的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和那四位老人简单聊了几句之后,几位老人就恭恭敬敬的退了出去。三余回头看了一眼鷇音子叹了口气。鷇音子在三余的眉宇之间竟看出了一丝王者之气。不由得心中惊讶,觉得这孩子一下老成许多。

    三余与罗浮山众人依依不舍地道别,终于到了鷇音子这里。

    三余宝宝咬紧下唇,终于忍不住,眼泪大粒大粒滚落下来:“鷇鷇,要抱抱!”,鷇音子把头一扭不再看三余宝宝,缓缓道;“你回去之后要谨记仁义礼智信,尊敬长辈。不要再调皮了,知道吗?”鷇音子狠下心,转身回了书房。

    三余早已泣不成声,还是点头称是。在三余准备上车时,鷇音子还是忍不住站到窗口,看着三余红着眼睛上了马车。心里像缺了什么一样疼痛异常。就在鷇音子抬眼的那一刹那,刚好与三余宝宝目光交汇,三余宝宝张口说了几个字。

    是哪几个字呢?鷇音子一时想不起来。

 

   “鷇鷇,是‘莫失莫忘’啊。”躺在床上的三余无梦生坐起身来,凝视着鷇音子。

待续

评论(1)

热度(22)